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收心聚力启新程 实干担当促发展——市委党校召开新春收心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6-02-26 市委党校办公室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包头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2月25日,市委党校召开新春收心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6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党校工作要始终锚定“全区最优、全国先进”目标,按照“1135”工作思路,持续实施“名校”“名师”“名课”工程,不断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一是强化履职担当。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自觉把党校工作放在全市乃至全区发展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紧扣自治区党委“1571”工作部署及全市“三个基本建成”“一个挺进”“两个稳居”目标和“1144”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中心任务,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升为党育才献策水平。二是抓牢主责主业。要全力抓好基本培训,有效发挥党校阵地优势,凝心聚力打造精品课程,着力提升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有组织科研,通过有计划、有协作、有管理、有效果的组织形式,激活科研内生动力,主动领题、建言献策,推出更多有价值、可转化的咨政成果。要大胆创新、深挖特色,打造一批更具影响力的党校特色品牌,扩大党校对外影响力。三是全面压实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紧密结合全区党校(行政学院)创新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对标年度工作要点,细化任务清单,对各项任务做到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全面从严”“最严标准”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断提升党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