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市委党校召开春节前后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2026-02-09 市委党校办公室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压实安全工作责任,2月9日,市委党校召开春节前后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校园安全和值班值守相关工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包头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听取了近期全校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2026年春节前后重点工作作出系统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更实举措压实责任,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形成“按时到岗、全面检查、纪委抽查、认真整改”全链条全覆盖闭环管理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校领导及全体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按时到岗、在岗尽责,做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要聚焦重点,对校园消防、水电、安防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全面检查,推进安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时限、认真整改。校机关纪委采取不定期、突击性抽查方式,对值班到岗、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