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2026年包头市党校系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2026-01-14 市委党校办公室

1月14日,市委党校召开2026年全市党校系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黄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各旗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全市党校系统2025年取得的突出成绩,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对2026年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2026年是实施“十五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全区党校创新提升三年行动的决胜之年。要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牢牢把握党校姓党原则,始终坚持高标准办学,紧紧围绕自治区“1571”工作部署和包头市“三个基本建成”“一个挺进”“两个稳居”目标,全面谋划和布局党校教学科研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分级分类抓好基本培训,不断优化完善教学布局,构建精准化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基本培训质效。要强化有组织科研,站位全局,围绕全市“1144”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与产业转型、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建议。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搭建多元化成长平台,大力推进梯队建设,加强保障机制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信念坚、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校队伍。要推进系统协同联动,加强精准化指导、全要素共享、特色化办学,以山北联盟和“三地四校”校际合作为抓手,打好“组合拳”,擦亮“优势牌”,推动全市党校系统办学水平实现梯队式跃升。